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举办消防、防暴、防恐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 新闻学院 周剑

日期 : 2015-11-19
摘要

图书馆是学校的图书资料和文献保障中心,是消防重点部位,也是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图书馆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安全工作,为了提高图书馆职工的消防、防暴、防恐知识,确保新形势下学校图书资料和公共场合人员的安全,做到防范于未然,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了重庆市安居消防培训中心的姚庆教官来我馆进行了消防、防暴、防恐知识讲座。

首先,姚教官从重视抓好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入,强调消防工作重在防范,图书馆全体职工应当警钟长鸣,时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接着,他用精辟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并就家庭防火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进行了介绍。同时,姚庆教官针对新形势下防暴、防恐做了安全知识详解。

讲座上,姚教官的语言生动、举例得当,其声情并茂的演讲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大家普遍反映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颇有收获,纷纷表示一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单位、家庭的防火工作以及防暴防恐知识的宣传工作。

会后,陈文副书记做了总结,她强调,图书馆历来重视综合治理工作,通过这次讲座培训,使图书馆职工的安全防范知识能得到了提高,也使图书馆领导和义务消防员进一步明确了防火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图书馆的安全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