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理学图书馆正式开馆

作者 : 新闻学院 王宁

日期 : 2015-11-20
摘要
虎溪校区管委会、理学部和图书馆共建的重庆大学理学图书馆于11月20日正式开馆。

虎溪校区管委会、理学部和图书馆共建的重庆大学理学图书馆于11月20日正式开馆。作为理学类的专业图书馆,理学馆建设在虎溪校区新落成的理科大楼负一楼,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按照理学部“五个学院、三个中心”的学科设置及文献需求,在理学部师生的帮助下,精选理科类专业书籍万余册,期刊六十余种,阅览座位五十余个。一大早,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宏、生命与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穆春来,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理学部办公室主任曹阳等理学部师生成为开馆后的首批读者。

20151120051129405.jpg

理学图书馆内布局精致用心,配备单人阅览座位,四人阅览座位,另有团队讨论桌、一体机检索台、舒适讨论区。还提供图书借还、打印复印、团队讨论、图书推荐、文献检索、读者培训与咨询等服务。为了满足理学部师生深层次文献需求,图书馆特配备博士学科馆员一名,及时收集师生需求,提供文献信息服务。此外,“新书抢先看”为读者奉上了最新的理学类热门读物;“自助加油站”为读者准备了咖啡、糖果、茶水、纸笔、手机充电器等。

20151120051154235.jpg20151120052243110.jpg20151120052634141.jpg

理学图书馆试运行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四下午闭馆;周六,周日,9:00——18:00。

理学图书馆,深入学院,贴近师生,文献资源保障水平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将会为读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文献及信息服务,也将为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