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运动 我快乐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15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趣味运动会”斩获佳绩

作者 : 新闻学院 张晶

日期 : 2015-11-21
摘要
2015年11月21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留学重庆▪成就梦想”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我校来自塞舌尔、俄罗斯、法国等17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在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以及留学生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两个赛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共6个项目的角逐,另有20余名留学

2015年11月21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主办的“留学重庆▪成就梦想”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我校来自塞舌尔、俄罗斯、法国等17个国家的40名留学生在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以及留学生办公室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两个赛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共6个项目的角逐,另有20余名留学生组成了拉拉队到现场加油助威。重庆大学代表队最终以默契的团体合作和精彩的现场发挥分别获得了两个单项冠军、两个单项亚军、一个单项季军,以及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

20151123103719879.jpg

本次趣味运动会全市共有12所高校的留学生组成了15支代表队参赛。为了能在此次运动会上比出成绩、赛出风采,国际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赛前准备工作,不仅专程为参赛队员选制参赛服,还在11月19日下午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演练活动,组织参赛队员讲解比赛细则,并针对留学生同学的个人特点进行排兵布阵,选出了每个项目的优势选手。21日下午的现场,留学生同学们也个个摩拳擦掌,信心满满,他们一边不断地通过练习增加团队默契,一边互相给队员打气,期待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20151123103826738.jpg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旱地龙舟”,由7名男女队员混合组队将龙舟共同抬向终点,时间最短为胜者。60米的赛程,看似不长,实际上却是对队员的体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根据比赛的要求和留学生同学的个人特点,重庆大学派出了一支5男2女组成的战队。比赛开始后,领头的TOSHOV ASHURALI同学(塔吉克斯坦籍)带领大家快速提起龙舟冲出了起点,7名身高体型都比较接近的同学在比赛中也逐渐显示出了他们的优势,很快就把其他学校代表队甩在了后面,然而眼看就要到达终点时由于体力有些许透支,我们的队伍里有几名同学突然摔倒了,但他们迅速做出反应,很快调整好状态,继续向终点奋力飞奔而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重庆大学在该单项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接下来进行了第二个项目—“神龟渡河”,重庆大学的出场较为靠后,这不仅为同学们赢得了休息的时间,更从其他参赛队的比赛过程中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一边观看其他队伍的比赛,一边相互商量着比赛的诀窍,并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了分工。随着一声哨响,负责推运神龟的4名同学立刻行动起来,只见他们不急不躁,在整个过程中都坚守“平衡第一,速度第二”的原则,偶尔有不稳当的时候,负责保护神龟的同学也在积极利用身体做着调整,就这样他们很快就把其余的队伍远远地甩在了后面,难能可贵的是我们的参赛队在整个推运的过程中都未出现违规情况,为最终获得该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受到第二个项目好成绩鼓励的重庆大学代表队,在第三轮“车轮滚滚”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要在短时间内把一个直径2米的充气车轮在尽量避免不偏离赛道、不落地的情况下运送到60米的终点处,更加需要同学们默契的协作和稳定的掌控。这一次出场的6位同学中,有3位都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生。在前半场30米的运送中,由于没有把握好节奏,巨大的车轮有好几次都险些冲出赛道,但负责护送的2名男同学迅速调整了比赛的节奏,稳稳地把车轮送到了接应点。而在后30米的半程里,同学们也放弃了一味求快的方式,采用了稳中求胜的策略。最终第一个冲出了终点,获得了该单项的第一名。

20151123103856699.jpg

赛程过半,重庆大学代表队已高居得分榜的榜首,但同学们并没有掉以轻心,仍然一边活动身体,一边抓紧时间练习下一个项目“巨人的脚步”。这个项目所比拼的正是10个队员的默契,队员们在赛前就根据身高、体重等找好了队友。一发令,在队长SURMAN GABBY PAUL(塞舌尔籍)的带领下,大家就按照一二一二的节奏,有序并稳定地走起来。尽管在一开始出发时有几个对员没有找好节奏,进入状态稍晚,但我们的选手在赛前的练习此刻派上了用场,很快就又找准了节奏。尽管本轮并没有收获名次,大家依然感到很愉快,他们整齐的步伐和默契的配合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随着比赛的进行,一开始阳光明媚的天气也渐渐变得风起云涌起来,在其余两个项目“能量传输球”、“沙包投掷”的项目中,尽管天气状况不太有利,甚至偶尔会对比赛有些许影响,但同学们依然稳住脚步,以其默契的团体配合和协作取得了“能量球传输”单项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51123103915598.jpg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互相拍照合影,沉静在欢乐的氛围里。这样的趣味运动会,不仅能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快乐,也增加了各高校留学生的互相交流。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国际学院老师的安排和服务,希望以后能经常办这样的活动!

20151123103931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