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首获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 : 新闻学院 刘玲

日期 : 2015-11-30
摘要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教技司[2015]354号),公布了立项名单。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贾云健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的“未来网络(5G及以后)架构研究”项目,经过函审初评、会审答辩及全国公示等严格筛选评审程序,成功获得满额立项。这是自该基金成立以来重庆大学首次获得项目立项。该基金是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自主创新,促进人才培养,由教育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教技司[2015]354号),公布了立项名单。我校通信工程学院贾云健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的“未来网络(5G及以后)架构研究”项目,经过函审初评、会审答辩及全国公示等严格筛选评审程序,成功获得满额立项。这是自该基金成立以来重庆大学首次获得项目立项。

该基金是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自主创新,促进人才培养,由教育部于2012年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设立的,主要资助信息技术、教育信息化等前沿、基础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

贾云健老师此次中标的项目面向5G通信发展的重大需求,瞄准新一代网络架构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问题,是一个既有科学意义又服务国家发展需要的科研项目。项目成果不仅将为未来移动网络建设提供理论指导与技术方案,还将有望通过中国移动为5G国际标准化提供候选标准。此次我校在该科研基金的立项成功,是继我校被列为我国向全球发布的《5G网络技术架构》白皮书主要贡献单位的唯一高校后,再次在新一代无线移动通信研究领域获得国家级认可,标志着我校在该方向的研究水平正逐步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和肯定,是我校在信息通信领域学术影响力和业界知名度的又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