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合力抗艾 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重庆大学举办2015年“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

日期 : 2015-12-03
摘要
2015年12月3日,“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2015年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校医院院长张毅,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等领导出席了决赛现场。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皮肤科性病科吴音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专家评委。艾滋病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英文简写AIDS(Acquired∵Immune∵

2015年12月3日,“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2015年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校医院院长张毅,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等领导出席了决赛现场。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皮肤科性病科吴音教授担任本次活动专家评委。

1.jpg

艾滋病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英文简写AIDS(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传染病,主要传播途径为血液、性和母婴。2015年12月1日,是第28届世界艾滋病日,据市卫计委发布的重庆相关数据显示,我市近五年持续每年新增2000多例艾滋病感染者,形势不容乐观。

2.jpg

田明在致辞中讲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艾滋病的防控工作,重庆大学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各部门合力开展了大量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而根据重庆市的调查发现艾滋病在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中有蔓延的趋势,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组织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大力宣传艾滋病的防控知识,减少艾滋病的感染。同时,我们不仅要防止艾滋病的蔓延,更要关爱艾滋病患者,从思想上提升自己对艾滋病的认识,对他们予以关心和照顾。

3.jpg

重庆大学2015年“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初赛和决赛。在易班线上预赛答题阶段,共有1505人参与了答题,841名学生成绩超过60分。在11月22日举行的初赛中,共有185人参与,60分以上学生共有136人。经过初赛筛选,公管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法学院、土木学院、城环学院、软件学院、弘深学院、汽车学院、资环学院等10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4.jpg

决赛共分为了六轮,包括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对错题、不定项选择题、抢答题等多种形式。题目内容都是与日常艾滋病防控息息相关的知识,例如:“下列哪些方法可以起到预防艾滋病的作用”、“下列哪些日常生活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 ”、“下列哪些做法可以控制艾滋病传播”等。经过激烈角逐,资环学院以200分的总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计算机学院以190分获得了亚军,土木学院以160分获得季军。

最后,吴音进行了现场点评,并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艾滋病临床相关防治的知识,她希望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015年重庆大学“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和校医院主办、法学院承办,旨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践行“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