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石河子大学是我校对口支援的高校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

日期 : 2015-12-08
摘要
石河子大学是我校对口支援的高校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能力,石河子大学选派研究生导师组团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培训。生命科学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了有关交流活动。2015年12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带头人、微生物学专家夏玉先教授在主教515会议室为石河子大学的老师们作了主题为“研究生素质与创新能力的培养”的报告。报告中,夏玉先教授毫无

石河子大学是我校对口支援的高校之一。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能力,石河子大学选派研究生导师组团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培训。生命科学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了有关交流活动。

1.jpg

2015年12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带头人、微生物学专家夏玉先教授在主教515会议室为石河子大学的老师们作了主题为“研究生素质与创新能力的培养”的报告。报告中,夏玉先教授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及其他优秀研究生导师培养研究生经验,同时交流了学科建设、重点学科申报、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等内容,并同大家就在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大家对夏玉先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夏教授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2.jpg

12月9日下午,石河子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食品学院的8名教师来到生命科学学院基因工程研究中心,我院党政领导和部分专家首先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双方就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我院李正国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来访的石河子大学的老师们也各自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方向。

3.jpg

通过交流,大家增进了了解。双方都愿意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座谈会后,石河子大学的老师们与我院与会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院基因工程研究中心和遗传学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