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5年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闭幕式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5-12-10
摘要
异域文化绽放巴渝,五洲学子闪耀重庆。12月10日,2015年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我爱”微信秀大赛颁奖式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届文化节共吸引了重庆18所高校134个国家的一千余名留学生参加,展现了我市留学生的精彩风貌,让世界之风盛行巴渝大地。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及部分

异域文化绽放巴渝,五洲学子闪耀重庆。12月10日,2015年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我爱”微信秀大赛颁奖式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届文化节共吸引了重庆18所高校134个国家的一千余名留学生参加,展现了我市留学生的精彩风貌,让世界之风盛行巴渝大地。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及部分驻成、渝领事馆人员出席了文化节闭幕式。

20151211054819304.jpg

重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向出席闭幕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到,重庆大学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和快速发展。重庆大学已接收来自五大洲129个国家的留学生并被教育部列为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高校,目前有1500余名留学生。重庆大学留学生积极参加了本届文化节的全部活动,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重庆的了解,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谊与成功。他表示,相信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必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重庆学习,实现自己的梦想,从而有力推动重庆市及重庆市各高校国际化建设进程。

2.jpg

闭幕式播放了文化节精彩瞬间视频集锦,在重庆大学巴西、法国、匈牙利、印尼等国留学生表演的《舞出我世界》中拉开帷幕。留学生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大放异彩。由重庆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留学生联袂演出的走秀节目《锦绣华章》将闭幕式推向高潮,现场氛围浓烈。闭幕式上颁发了本届文化节的各类奖项,重庆大学获得了2015重庆市教育国际文化节优秀组织奖,重庆大学9名留学生在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和重庆市教委主办的“我爱”微信秀大赛中获奖,重庆大学获得“我爱”微信秀大赛优秀组织奖。

4.jpg

本届文化节以“留学重庆,成就梦想”为主题,11月9日文化节正式开始,分别举办了重庆市最美留学生评选、汉语比赛、留学生趣味运动会、留学生摄影及书法作品展及微信秀等系列活动。留学生们秀照片、秀中文、秀书法,在朋友圈分享重庆生活的点滴,彼此交流重庆生活攻略,让山城更具国际范气质,让重庆成为中外文化融合的焦点。在12月10日的闭幕式现场,展出了留学生摄影及书法展的优秀作品、“我爱”微信秀大赛的获奖照片以及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留学生风采。

5.jpg

为贯彻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及重庆市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有效对接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扩大沿线国家留学生规模,增强在渝外国留学生对中华文化及重庆社会 经济发展的理解与认同,努力让世界了解重庆,让重庆走向世界。“十二五”期间,重庆累计接收外国留学生逾23000人次,仅今年就有143个国家的6400余名留学生在渝学习,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在闭幕式上,向重庆市200名表现优秀的留学生颁发了重庆市市长奖学金。

6.jpg

随着闭幕式在重庆大学的成功举办,本届文化节圆满落幕。此次教育国际文化节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展现了重庆市留学生的精神面貌,彰显了重庆市来华留学教育的实力,提升了重庆市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网络编辑:张婧   网络审核: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