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征求教职工对“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的意见

日期 : 2015-12-18
摘要
2015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综合改革方案》听取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管理干部、工会教代会和民主党派等30余位在职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2015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综合改革方案》听取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管理干部、工会教代会和民主党派等30余位在职教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周绪红出席会议并就《规划》和《方案》的编制向与会教职工作说明。

1.jpg

周绪红简要地向与会教职工介绍了《方案》的编制过程和改革动因、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的大致内容,介绍了《规划》的发展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的大概内容,扼要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思路与基本理念、战略定位与目标。他指出,实现学校的发展是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共同事业,编制学校《规划》和《方案》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多提意见和建议,汲取大家的智慧编制好《规划》和《方案》,共同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毛凌滢、蒲勇健、刘斌、王伯初、李佳、何培斌、张小强、姜德义、何强、任宏、温志渝、彭晓东、赵万民、李正良、陈友玲、任亨斌、王雨、刘云宏等18位教职工先后发言,对学校为编制《规划》和《方案》所作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自己调研和所掌握的情况,就“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教师的学术发展平台、提高教师的待遇、改革和完善考核体系、完善教授治校的机制、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学校的特点和特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师生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公共资源的整合和利用、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能力、《规划》和《方案》的落实保障、二级单位班子的建设、民主党派的作用以及部分文字的表述等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周旬、周绪红等边听边记,在相关话题上还不时地和大家互动交流。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教职工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所作的积极发言,认为大家为了使学校更好说了真心话,提了很多很好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请大家继续就《规划》和《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以书面的形式提交给学校。他要求《规划》和《方案》的写作班子要好好整理归纳大家的发言,认真研究吸纳。周旬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位重大人的共同努力,要将大家的期待和愿望在《规划》和《方案》中体现出来。学校推进改革,就是改问题,而不是为了改而改,所以一定要瞄好看准、抓住重点,希望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发展进程中来,与学校党委、行政一道实事求是,正视不足,做好体制机制建设,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学校党委常委李华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