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5-12-29
摘要
2015年12月29日晚上,离退休党委按照重大委〔2015〕76号《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A区四大楼208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年12月29日晚上,离退休党委按照重大委〔2015〕76号《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A区四大楼208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出席会议指导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主持会议。

白晨光首先详细了解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的方式和班子成员个人谈心活动的开展形式等准备情况。

明兴建介绍了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党政班子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随后,他代表班子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地进行剖析检查,查找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落实与长效机制建设举措;并决心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持以上率下加强作风建设,继续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让践行“三严三实”成为自觉和习惯,推动离退休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会上,班子成员明兴建、李永海、贾源、何杨和李纾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六个方面,结合实际工作先后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相互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严肃、认真、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整个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中,白晨光书记针对大家谈到的问题,不时进行了指点,帮助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他在讲话时说,面对离退休教职工这个庞大的集体,离退休处党政班子工作尽职尽责,成效是显著,进步是很大的,学校党委十分认可大家的成绩,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诚恳,质量很高。他非常赞同大家的说法,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让大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从而更好的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白副书记还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围绕工作特点创新工作;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三是要落实推进整改,真正发挥作用;四是要科学谋划发展,把工作做细做实。白副书记勉励大家要把握好形势,从案例中学习,在工作中思考,班子成员要经常一起分析、思考,积极研究,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离退休工作多尽一份力量,真正达到“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