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征求工会、教代会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日期 : 2016-01-07
摘要
2016年1月7日下午,学校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会会员代表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25次全委会,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16年1月7日下午,学校在校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会会员代表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25次全委会,就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jpg

发展规划处处长蔡珍红在会上介绍了《规划》的制订过程、体例体系、宏观考虑和基本框架,对发展形势、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四大部分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对《规划》中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和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基本理念、战略定位及发展目标的确定作了解释。

全委会上,杨春平、吴德垠、白强、廖成林、严屏、侯文生、陈友玲、谢兵、周斌、周志明、石琴、何川、纪建敏、李广治、廖元亮等委员和代表先后发言,对学校为编制《规划》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各分工会、二级教代会征集到的教职工意见和建议,就依法治校,总结和传承学校“十二五”,结合国家、地方“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和目标,密切结合二级单位实际情况,加强学科建设,打造专业学术团队,注重行业精英和拔尖人才的培养,关注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从体制上调动教师积极性,关心中青年教职工成长和发展,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能力,共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旬边听边记,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与会委员以对学校深情的热爱和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他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只有学校好了,教职工才好,学生才好。他强调,《规划》关系到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必须广泛吸纳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规划》的制定要以人为本,以师生为本,要协调和动用多方力量为学校谋求更好的发展,其中工会、教代会的作用非常重要。他希望工会、教代会要再接再厉,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值此新年之际,周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通过工会、教代会向全校教职工表示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大家在2015年为学校发展做出的成绩,希望大家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实现重大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晨光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