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关注两会,热议政事”

日期 : 2016-03-05
摘要
为了更好学习领会“两会”精神,3月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松园七栋活动室召开了“关注两会,热议政事”专题学习讨论会,虎溪校区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为了更好学习领会“两会”精神,3月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虎溪校区松园七栋活动室召开了“关注两会,热议政事”专题学习讨论会,虎溪校区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3月5日上午9:00,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在北京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协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汽车工程学院师生30余人收看了开幕式。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阐述了“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2016年工作重点。报告鼓舞人心,特别是在教育改革、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内容更贴近大学生。开幕式结束后,党支部和团委负责人向参会同学发放了精心搜集的“两会”学习资料。辅导员刘修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的主要内容。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关注的“两会”热点议题发表自己的想法,诸如如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如何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让人民群众尽早享有改革“获得感”?等热点议题。他号召作为工科学生的同学们,不要“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把眼光局限于校园之内,而是应该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只有这样,才能开拓自己的视野,充实个人储备,才能把对国家的使命感和个人责任感密切结合,指导自己的全面发展。

随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发言。车辆1班徐文星同学谈到了关于“供给侧改革”的话题,认为“供给侧改革”必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面对过剩产能,不应该采取大家一起烧钱对耗,耗到最后看谁活下来的策略,而是应该从开始对过剩行业进行规划,助力中国经济实现软着陆;车辆5班何堃同学就“治霾降污”话题发表了见解,认为应该找到经济发展和环境治理这两个矛盾的平衡点,在减少或尽量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加快中国经济的发展,加快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进程,而且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减少碳排放,为“治霾降污”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义不容辞的;车辆3班刘明涛同学代表小组分享了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专题的学习体会,认为房地产去库存的做法是必要而正确的。这样做既能缓解房地产市场的压力,也能起到对经济的托底作用,将对全年的稳增长产生积极影响。而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当进入社会参加工作,怎样才能靠自己买房?微薄的工资与天价房如何平衡?国民幸福指数如何提高?这样一个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问题,理应受到关注和重视。其他各组同学也各抒己见,分享了小组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刘修阳老师对专题学习会的后续工作做出安排,将继续以观看会议视频、易班专题知识竞赛等形式巩固学习成果。汽车学院“关注两会,热议政事”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生工作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