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2016年3月10日上午,学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校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纪委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主持。

2016年3月10日上午,学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校党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在A校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纪委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并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经典著作;肖铁岩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IMG_6831_副本.jpg

周旬在总结时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文章精神历久弥新,对于提高学校各级党委会的工作能力和各级干部的领导水平,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并就如何运用“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要‘抓紧’”、 “胸中有‘数’”、“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等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了阐述和分析。他希望与会同志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汲取思想营养,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委会的作用。

周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再一次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也显示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周旬要求学校全体干部、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学校各单位要组织好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他要求,学校的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加强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反对“四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以及重庆市的“十二不准”。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各二级单位纪委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作用。

周旬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任何的马虎;工作上要抓实抓细,严格把关,做到“守土有责”,把政治纪律落实到认真履职中。

周旬强调,学校一定要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要将中央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落到实处。党委的主体责任体现在要抓好党组织的建设、要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要改进部门和干部的工作作风等。对学校现阶段而言,一是要通过制度建设等方面来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二是通过做好干部的教育、提高和监督来抓好干部队伍的建设,三是通过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提高党员意识来抓好党员教育。落实、抓好本学期干部大会上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学校的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作用,通过党员师生带动学校全体师生来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他指出,稳定是学校发展改革的基础,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注意抓好校园的安全和稳定。党组织要抓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化解矛盾情绪,把大家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上来,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周旬最后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将学校的精神及时传达到广大师生员工,合力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开局,积极推进综合改革,抢抓“双一流”建设,为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共同推动学校的发展进步。

学校财务处长冉茂盛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静作为学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