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沥沙留金”——记重庆大学第六批SQIP项目约谈会议

日期 : 2016-03-10
摘要
2016年3月10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SQIP第六批项目约谈工作在虎溪第一教学楼拉开了帷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罗涤、材料学院辅导员任超等8位专家老师出席了此次约谈现场,为项目组的策划书解疑答惑。

2016年3月10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SQIP第六批项目约谈工作在虎溪第一教学楼拉开了帷幕。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罗涤、材料学院辅导员任超等8位专家老师出席了此次约谈现场,为项目组的策划书解疑答惑。本次约谈分为A、B两组,同时在D1143、D1144开展,共同承担项目活动的约谈工作。

1.jpg

14点40分,专家老师悉数莅临现场,此次项目约谈正式开始。约谈开始由A、B各组的主持人程钰洁、罗流洋简单致辞,项目约谈过程中由督导组的同学计时举牌,行政组的同学做会议记录。约谈开始后,各项目组依次入场,先项目组成员用5分钟时间将项目内容展示讲解,让专家老师深入接触项目本身。后5分钟由专家老师对项目团队的所有成员提问,再根据其回答给出相应的建议或者意见。

2.jpg

每一个活动项目的设计者都怀揣着自己的创意,在台上绘声绘色的展示着自己团队的项目。期间,有项目(如“真操实练office及视频实用技能大赛”)深受专家老师们的看好;有项目(如“关于大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在活动设计上稍有不足,专家老师给出了创造性的建议;也有一项目(“校园井盖创意涂鸦”)由于项目组内部协调问题放弃了本次约谈。在专家提问环节,老师们把注意力放在项目活动的吸引力、实施方案以及整体实用性上。他们针对不同的项目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增加受益人群,以及如何更加合理地实施项目方案等问题,再根据项目本身在活动的宣传、实施方面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3.jpg

约谈时间持续三个小时,到17点40分,此次两组所有项目的约谈工作基本完成,由主持人宣布结束后,专家老师同学们陆续离场。至此,重庆大学第六批SQIP重点项目约谈工作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