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

日期 : 2016-03-11
摘要
3月11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主持。

3月11日下午3点,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党委工作的重点,即在本科、硕士、博士、教工支部广泛开展“两学一做”的党员教育活动。黄克琼指出,“学”是指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通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是指做合格党员。她强调,“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中,“学”是“做”的基础,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吃透、掌握牢,才有可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是“学”的目的,理论学习的关键就在于提醒、鞭策党员在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传承共产党员优良传统,做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的党员。黄克琼对在场的12名支部书记提出了期望,希望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联合本支部委员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有益的学习活动,切实提高本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党性修养。

接着,学院党委秘书吴睿婷就“两学一做”活动背景下的一些具体工作做了指导和安排。吴睿婷就党费收缴的标准和程序做了详细说明和举例介绍,要求各支部在新一轮党费收缴工作中务必严格执行。吴睿婷还特别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的具体方法,她表示,学院党委为保证此次工作圆满完成,专门在各导师团队中筛选了部分学生作为支部书记的帮手,协助联系已毕业学生党员,在场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举将大大提高排查工作的效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教授重申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在本学期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过好组织生活,紧密联系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的章程文件,争做优秀党员,形成良好学习、创优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