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易班各学院指导老师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 : 2016-03-14
摘要
重庆大学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在学工部举行,会上讨论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以及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针对自身所分管的工作向在场的学院易班工作站老师进行介绍和说明。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各学院易班建设进入到一个深入推进的阶段。

2016年3月14日上午,重庆大学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新学期第一次会议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滌、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昊、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自重庆大学建设易班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易班建设,现学校各职能部门也积极支持和介入易班建设,形成了强有力的共建合力。为了更好的建设真正能服务学生、贴近学生的校园网络平台,易班发展中心老师与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在此次会议中共同探讨、交流。

图片1.png

会议开始,罗滌部长首先感谢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肯定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罗部长同时强调建设易班的重要性,她指出,网络可以有效提升学生工作的速度和质量,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应该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做好易班建设工作。

图片2.png

吴昊书记向各位老师通报了近期学院易班工作情况,并从“主动出击不够”、“学生能力有待提升”、“工作的整体规划缺乏”三个方面指出各学院易班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针对各学院易班指导老师均为一线辅导员的情况,吴昊书记建议大家将易班工作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提升工作能力。他表示,对于辅导员来说,无论从日常工作的角度还是理论研究的角度,易班都是非常有效的平台。

在罗滌部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后,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针对自身所分管的工作向在场的学院易班工作站老师进行介绍和说明。

本次会议邀请到电气学院和弘深学院两个学院易班工作站的指导老师分享学院易班建设的工作经验。电气学院作为第一批试点建设学院,一直以来活跃度在全校数一数二,其易班指导老师王鹏飞在分享中指出,一定要以学生的需求、重大节庆日为抓手,向不同年级的学生推送不同的内容、开展不同类别的活动;弘深学院易班指导老师霍丽伟和大家分享了特殊结构的学院所面临的工作难点,但面对建设以来取得的出色成功,霍老师将此归功于十六个字的工作原则:思路明确、分工协作、奖惩合理、调动热情。

图片4.png

随后,各指导老师还针对工作中出现的认识不清、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各学院易班建设进入到一个深入推进的阶段,有助于各学院在新学期易班工作中厘清思路、统筹规划,以期更有效地共同构建具有重大特点、深受学生喜爱的网络育人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