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

—— 关于“两会”内容学习讨论
日期 : 2016-03-15
摘要
3月15日晚,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在软件学院楼307教室如期展开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对在北京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会议内容进行热切讨论,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3月15日晚,重庆大学软件学院2015级在软件学院楼307教室如期展开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对在北京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会议内容进行热切讨论,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0011.jpg

会议由刘小雪老师组织,在会议现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精神饱满,在会议中阅读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代表提案,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002.jpg

同学们主要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几大重点进行了解。一、2015年国民生产总值有所提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二、2016政府工作目标:下一年年GDP预期增长6.5%—7%;三、教育问题,力求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四、环境发展问题,要持之以恒,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五、推进医保目录调整进度,加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和谐社会;六、继续实行对外开放,发展经济;七、坚持反腐“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八、国内需求供给平衡,网络智能家居新型消费……经过相应的学习,大大加深同学们对两会内容的了解和对两会精神的认识,使两会精神在同学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003.jpg

会上同学们重点讨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以及“互联网+”行动计划”,其中创业一块是现在大学生日益关注的内容,而我们身为软件学院的学生,对互联网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十分关键。大家就自己的发展方向,利用专业知识,结合两会思想,进行了积极的讨论,确立了自己的学业目标,比如:有的同学想做互联网前端设计,而有的同学对于大数据更感兴趣。通过这次讨论,大家不仅做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学习,党员素质培养,还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增强了学习动力。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主要讨论了反腐倡廉的实施,并学习并讨论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工作报告上所讲的:“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锲而不舍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同学们都认为党风建设是我党很重要的建设,从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做起。同学们举例子,深入学习了反腐败的思想,并在会上集体保证要抵抗腐败,崇尚清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实事,当人民的公仆。

本次会议促进了团支部同学间的感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同学们对“两会”的认识,还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学习目标,“两会”精神在重大学子的心中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