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第七届孔子行脚活动重庆大学学生甄选面试

日期 : 2016-03-18
摘要
第七届孔子行脚活动甄选面试3月18日在学工部圆满完成。通过主题演讲、才艺展示、现场提问三个环节,选拔出本届赴台参加支教服务工作的10名学生。

2016年3月18日上午,第七届孔子行脚活动甄选面试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举行。本届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活动信息一经公告就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初审阶段,由重庆大学本科学生民主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对同学们递交的近五十份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评选,评出22名同学进入到了本次面试。本次面试的评委由相关部处的老师组成。 

 1_副本.png

同学先就随机抽到的“青春”、“担当”、“风采”等主题抒发了自己的观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智睿同学就“风采”这一关键词展开,他谈到,风采的关键在于发展自己的独立人格,在这个过程中寻找自己,除了平日的苦读之外,更要注重独立思考。而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胡越凡则说,青春是一面旗帜,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像保尔柯察金一样,努力让自己的青春熠熠生辉。

2_副本.png 

随后的才艺表演环节,学生们更好地展现了自我。机械工程学院的杨锦带来了一段优美的民族舞蹈,令在场评委交口称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曹祯表演了古典吉他弹奏,技艺也是相当纯熟;弘深学院的刘镕滔更是在现场展示了武术,一把大刀挥舞得虎虎生风。随后同学们的街舞、魔术、诗朗诵等文艺表演,个个精彩纷呈,目不暇接。

 3_副本.png

在短短一分钟的才艺表演之后,评委们根据这次支教的情况,提出切实的问题,“你去台湾支教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你预计这次活动的会有什么收获?”“你们去台湾能给那里的孩子什么帮助?”等,同学们认真思考,发自内心的展示自己想法。有同学说到“这次前去台湾,也许并不能教给他们太多知识。更重要的是带给孩子们来自大陆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也有同学谈到“公益活动像是一颗破土而出的嫩芽,需要用十分的热情和百分百的细心来浇灌,才能茁壮成长。公益不是一种任务,也不是一种虚伪的表现,而是一种奉献,是身体力行的一种实践,不能流于形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委们认真的讨论,最终确定了参加本届活动的10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