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成为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日期 : 2016-03-19
摘要
2016年3月19日下午3点,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第五次理事会大会在航天城会展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同意增补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为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2016年3月19日下午3点,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第五次理事会大会在航天城会展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作为特邀代表单位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燕生主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到会并讲话,参加大会的有来自全国航天有关部门及高校等代表共计160余人。

根据会议议程,在大会上对《关于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管理中心、重庆大学等11家单位申请成为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的报告》等共5个报告进行审议和表决。经过前期的充分酝酿和此次大会代表的认真审议和慎重表决,最后,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增补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管理中心等3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理事、重庆大学原副校长刘庆教授当选为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当选为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

重庆大学(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成为中国宇航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重庆大学和相关高校学科人才优势,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