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两会”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 四院联合学术辩论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6-03-20
摘要
2016年3月20日晚7:30,由建筑学部四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联合团日活动学术辩论对抗赛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05顺利开赛。活动主要形式为PPT分享演讲和学术辩论对抗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3月20日晚7:30,由建筑学部四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联合团日活动学术辩论对抗赛于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305顺利开赛。活动主要形式为PPT分享演讲和学术辩论对抗赛。建筑学部四院的党支部、团组织成员和重庆大学校研团委的四名同学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是为响应两会的号召,激发各团组织成员的学习热情,增强研究生的爱国思想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各团组织的先进性,而开展的“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党团活动。结合建筑学部专业的特点,选择了“开放封闭式小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作为切入点,引导各党支部、团组织成员对两会精神进行进一步学习、思考和分享。

1.jpg

2.jpg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两会”精神学习PPT分享。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以“两会”为背景的国家相关政策和国情,使大家尽快的进入了团日活动的气氛之中。

3.jpg

写下来的第二环节,大家就“两会”召开期间提出的有关建设行业的争议问题开展了长达40分钟的辩论对抗比赛。辩论赛的主题为“开放封闭式小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双方由土木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四名同学组成的正方与建筑城规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四名同学组成的反方构成。大家结合各学院术业有专攻的特色和特点,从不同角度畅谈对于当下城市发展的看法和畅想。同学们各抒己见,你来我往,其中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观点和想法。

4.jpg

本次团日主题活动旨在让“两会”更加实际地普及到同学们中间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平台,为同学们了解、参与国家政治生活提供机会,培养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让两会的精神真正指引我们大家前进的步伐;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国情,解读国家政策、方针,培养、提高同学们的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此外,通过辩论对抗赛这一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四院间的沟通,展示了建筑四院同学们的风采。各学院团组织成员在学习交流中也相互取长补短,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互信,通过活动中的相互合作和配合,提高团队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