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 : 2016-03-22
摘要
2016年3月22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校2016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工作。

2016年3月22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我校2016年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工作。

两会1.jpg

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慈善法草案和其他报告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央领导同志来重庆代表团情况和代表团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教授潘复生传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参会的体会、感受以及履职情况。

周绪红在传达相关精神后表示,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周绪红强调,“施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实干”。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最关键的是结合学校实际抓落实。要切实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抢抓机遇促发展,增强服务供给能力,开好第十三次党代会,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以实际成效彰显办学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周旬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我校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

周旬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会”的精神实质。学校各个单位和广大师生都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使全国“两会”精神成为广大干部师生的自觉认识和行动。要重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下团组参与审议讨论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大发展理念”的全面阐释,对改革攻坚提出的“需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的“三气”,对腐败行为再次重申的“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等新观点、新要求,是做好我校工作必须坚持的方向指导和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

周旬指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与学校的实际相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要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的实际相结合,与创新思路、改革和完善学校各项制度措施相结合。近几年,学校发展态势不错,综合实力得到提升,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但是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需要应对的挑战十分艰巨。在一些关键性的指标上,我校与同类高校还存在着差距。因此,要抢抓机遇、乘胜而上、攻坚克难。周旬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践行“两会”精神的要求,书写我校“十三五”开局的新篇章。

两会2.jpg

在校的校领导、院士、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处级及以上现职党政领导干部,驻学校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校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学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离任未退休校领导,离退休原正校级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摄影:新闻网 钟杨 何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