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雏鹰起飞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第五期“雏鹰计划”课程培训正式启动
日期 : 2016-04-02
摘要
2016年4月2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专业通识课程培训正式启动。参加本次培训的有重庆第一中学、南开中学、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和巴蜀中学五所中学6个项目组的22名雏鹰学员、我院教师张辉与黄海静参与了此次培训课程的讲授。

2016年4月2日下午一点,建筑城规学院“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的专业通识课程培训在学院B5218教室正式启动。参加本次学员培训的有重庆第一中学、南开中学、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和巴蜀中学五所重点中学6个项目组的22名雏鹰学员,我院教师张辉与黄海静参与了此次培训课程。

1_副本.jpg

“雏鹰计划”旨在探索我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的途径和方法,我院成为第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基地之一,主要是对在校高中生进行大学建筑知识的普及,使他们提前了解大学课程,对建筑初步的知识形成初步的认知与了解。此次学员培训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雏鹰计划实施介绍、三大专业的简介及钢笔画和平面构成。

首先,张辉对雏鹰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雏鹰计划”的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同时道出了自己对于此次学员培训的心声——“一个都不能少”,希望学员们能够坚持下来。她指出我院的诸多优势,如中庭的课程展示,学员们可针对感兴趣的内容与学长学姐展开专业交流;学院会定期举办艺术类展出及各类讲座以及建造竞赛等。张辉还介绍了我院雏鹰计划培训的考核方式,希望学员能在我院学有所得。

2_副本.jpg

随后,黄海静给学员们系统介绍了建筑学、城市规划与风景园林三大学科的各自特点,并展示了钢笔画表现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希望学员们对专业的学习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3_副本.jpg

最后,张辉讲解了平面构成的相关知识,包括:形的基本要素及特征、基本行与形的关系、形态构成的基本方法、形态构成中的心理和审美等,强调了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借助往届优秀作业案例的展示,希望学员们能够按时按量地完成课程作业。

4_副本.jpg

“雏鹰计划”培训活动为高中生提前获取建筑专业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学习培训中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