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科技处赴数统学院开展服务基层的调研学习活动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2016年4月8日上午,科技处全处在数统学院会议室召开“主动服务基层,提升服务质量”的调研学习及业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提高科研管理服务意识及服务质量,积极推进我校科研事业稳步发展。

为深入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升科技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科研项目管理,确保科研工作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的要求,2016年4月8日上午,科技处全处在王旭处长的带领下,前往虎溪校区数统学院会议室,开展“主动服务基层,提升服务质量”的调研学习及业务交流座谈会。数统学院穆春来院长及徐立伟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座谈会。

1_副本.jpg

会上,穆春来代表数统学院,对学院当前的主要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提到,学院目前正在准备进行学科评估,2016年度新引进的2位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对学院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徐立伟针对学院科研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与科技处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数统学院经过多年的积累,在理论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但应用研究始终是学科短板,亟需科技处提供对接桥梁,加强数统学院与其他学院及企业单位的交流合作。

2_副本.jpg

科技处王旭肯定了数统学院在引进人才方面的显著成效,建议学院要继续在人才引进及学术研究方面加大力度、集中资源,争取进入世界“ESI论文总被引频次”排名前1%。同时针对项目对接的问题,介绍了学校当前各学院交叉学科方向的主要研究人员及研究情况,并希望学院提供拟与他学院合作交流的项目清单,以便科技处更好的进行项目对接统筹工作。

4_副本.jpg

这次交流学习增强了对基础学科学院科研的需求了解,理清了科技处在项目申报与策划、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相互促进以及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奠定了基础,提高了全处人员运用科技管理知识与方法的综合能力和科研服务意识。科技处将继续坚持“主动服务基层,提升服务质量”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我校科研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