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电子技能竞赛题目解析会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4月8日,由重庆大学光电信息协会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电子技能竞赛题目解析会在D1150成功举行。

4月8日,由重庆大学光电信息协会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树声前锋杯”电子技能竞赛题目解析会在D1150成功举行。

本次“树声前锋杯”电子技能竞赛与前两届不同,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子设计及实物制作领域的兴趣,加深对其的了解,本次赛题更加切合生活实际和生活热门科技领域,并且难度增加。因此,承办方重庆大学光电信息协会举行了此次题目解析会。

由光电信息协会经典宣传视频开头,解析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协会副会长14级韦铭远同学告知解析会流程,待同学们了解了解析会主要内容之后迎来了重头戏——来自13级的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来向大家详细解释题目内容,并且介绍每道题的重点以及提供一些基本思路。此时台下的同学们都全神贯注,仔细听讲。

QQ图片20160407203859.jpg

(图1 谭静学姐为大家讲解题目要求)

当赛题的解析项目完结后,光电信息协会技术部部长兼此次比赛主命题人付天达学长向大家介绍每道题的出题角度,并从他本身的经历来谈兴趣比赛和学业以及工作就业
的问题和个人看法。

QQ图片20160407203840.jpg

(图2 付天达学长正在讲述自己的比赛经历)

此后为了照顾15级第一次参加电子竞赛的同学,协会还专门让有丰富参赛经历的协会会长姚婕学姐来为初窥门径的新生进行简单的基础知识培训。

QQ图片20160407203826.jpg

(图3 姚婕学姐正在教同学们如何选择芯片)

整个解析会针对14、15级的同学都做了详细介绍及简单培训,满足了各个层次不同水准参赛同学的需求。最终,解析会在同学们的沉思回味中结束。此次解析会的完美举行,达到了解释题目的目的,也拓展了同学们制作实物的思路,相信同学们将会以明确的目的和更好的状态完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