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在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 2016-04-15
摘要
4月14日至4月15日,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辅导员刘畅与魏晓芳在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科组二等奖与三等奖。

4月14日至4月15日,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辅导员刘畅与魏晓芳在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科组二等奖与三等奖。在长江师范学院举行的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市58所本科、独立院校及高职高专学校的77名辅导员参加,其中本科院校的36名辅导员进行本科组的角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水平,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比赛前夕,党委学工部组织相关领导专家及往届获奖选手为本届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赛前培训与专题指导。比赛期间,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亲自带领十余名辅导员赶赴现场观摩比赛,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QQ图片20160418190140_副本.jpg

大赛由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自我介绍及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大环节组成。我校辅导员刘畅在自我介绍及案例分析环节围绕案例分析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与相关启示进行阐述,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职业能力与魅力风采,博得满堂喝彩,获本科组第二名;另一名参赛辅导员魏晓芳也以沉稳大气的台风和专业精准的案例分析赢得评委一致好评,展现出良好的职业基本功。

QQ图片20160418190120_副本.jpg

在谈心谈话环节,我校参赛选手基础扎实、经验丰富、眼光独到、语言精炼、真挚亲和,在情景模拟中深入分析、层层梳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分析处理学生工作日常事务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业素养。刘畅在本环节中名列第一。在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环节两名选手也表现不俗,展现出我校辅导员扎实的思想政治理论功底与丰富的教育管理工作经验。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的辅导员刘畅与魏晓芳分别荣获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二等奖与三等奖,其中刘畅将于4月24号代表重庆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

QQ图片2016041819013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历来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通过搭建辅导员职业专业化平台、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理念,力争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符合新时代特征的优秀辅导员队伍,切实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