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2014级学生支部召开会议组织“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日期 : 2016-04-21
摘要
4月21日下午,新闻学院2014级学生支部召开会议,组织“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14级党支部书记李朗老师、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4月21日下午,新闻学院2014级学生支部召开会议,组织“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14级党支部书记李朗老师、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李朗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分为以下四个环节:

一、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会。
        在2014级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会,传达文件重要精神。让所有党员认识到本次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教育会紧密结合实际,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如何做好“两学一做”,以及了解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

1.jpg

(卓书记讲话)

 

二、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与习总书记讲话。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2014级党支部书记及其它支委对党员开展培训,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与习总书记讲话,向支部党员同志推荐《马恩列画传》等可读性强的优秀读本与书籍。加强党性教育,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阔党员学习路径。

 

三、开展党员讨论,将活动往深里做、实里做、细里做。
代表党员谈心得,将两学一做与党员的具体学习生活及其它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号召各位党员做到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群众立好标杆,做出示范,做一名能力与品德兼备的合格党员。

2.jpg

(党员心得分享)

 

四、通过各种新媒体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工作。
       通过微信推送、易班网动态及话题等方式,让更多学生了解“两学一做”,并参与到“两学一做”的具体活动中来。

最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卓光俊讲话。卓书记用“1+2”来形容了学院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的宗旨,“1”指以中央精神和学校的要求为学习教育的行动总纲,“2”代表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两个领域的子方案,根据各个党支部的性质特点和党员对象的差异,实施不同的方案,切勿一刀切。卓书记提出了对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的4点要求:第一,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二,“两学一做”学习的内容是党的党章、准则、条例以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时应讲政治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第三,采取统一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学院将不定期抽查学习情况。第四,“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强调要一边学一边做,真学真做。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让所有的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同学们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