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带队访问市城乡建委和市规划局

日期 : 2016-04-26
摘要
4月25日、26日,校长周绪红院士带队分别了访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市规划局,就两政府部门与学校的合作进行商谈。舒立春常务副书记、张四平常务副校长、赵骅校长助理等随同访问。

2016年4月25日、26日,校长周绪红院士带队分别了访问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市规划局,就两政府部门与学校的合作进行商谈。舒立春常务副书记、张四平常务副校长、赵骅校长助理等随同访问。

11_副本.jpg

4月25日,市城乡建委程志毅主任、丛钢副主任、李明副主任及办公室、设计处、建管处、科教处、建设技术发展中心负责人与学校领导就重庆大学建筑学科如何支持重庆市城镇化建设进行了讨论。校长周绪红认为,重庆大学建筑相关学科通过几十年的建设,不仅培养了大批建筑行业的人才,同时在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城市环境、建设管理等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培育了强大的研究实力,并且在重庆市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市城乡建委的支持下,将来为重庆市城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志毅主任表示,重庆大学的建筑学科群为重庆市城市发展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对重庆大学建筑学科群不断增强的研究实力表示赞扬。程志毅主任希望:一是重庆市城乡建委与重庆大学签署一个可落地执行的合作协议,在建筑业科技创新中,特别是建筑业生产、管理、标准、规范上,依托重庆大学的科研力量出更多的成果;二是在国家提倡“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下,支持重庆大学在钢结构领域的发展,希望通过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为钢铁企业去库存产生好的效果,同时为未来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奠定基础;三是从政策、资金上支持重庆大学建造一个绿色钢结构示范工程建筑。


4月26日,市规划局曹光辉局长、张睿副局长及办公室、建管处、区县处、总工办、详规处负责人与学校领导就重庆大学建筑学科支持重庆市城乡规划进行了讨论。校长周绪红感谢市规划局一直以来对重庆大学建筑学科发展的支持,重庆大学也在不断增强建筑学科的实力,希望不辜负社会的关心,在未来的学科发展和服务重庆市城市建设上做出贡献。曹光辉局长表示,重庆大学各个学科都为重庆市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于建筑学科而言,不仅为市规划局及全市建设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而且重庆大学建筑学科的专家教授积极投入重庆市规划建设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曹光辉局长表示,市规划局一定在项目上加大对重庆大学建筑学科的支持,盼望重庆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好的效果。

陪同访问的还有校办、科技处、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