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无止·行无尽·爱无疆

—— 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2013-2015青灵活动三年记录展
日期 : 2016-04-27
摘要
历经8年的传承与发展,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出色完成了各桥梁建设项目,分布于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市。2016年4月28日至5月6日,无止桥纪实摄影展将在建筑城规学院展出,并招募无止桥志愿者,让爱心传递,让心桥无止!

无止桥慈善基金于2007年在香港成立,旨在推动香港和内地大学生为国内偏远贫困地区设计和修建便桥,改善村民生活,并建立两地学生和村民之间的“心桥”。基金至今已发动超过两千余名大学生和专业人士,在内地偏远农村地区完成近50个建设项目,部分项目更获得专业机构和国际认同,当中包括了环保建筑大奖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

为把计划延伸至各个大学,无止桥慈善基金积极支持内地及香港的大学参与无止桥项目。现在无止桥的合作大学团队及分社包括:重庆大学团队、合肥工业大学团队、南京大学团队、东南大学团队、武汉理工大学团队、西安交通大学团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队。

1.jpg

2006年7月,重庆大学金刚、邓姗姗两位志愿者第一次参与无止桥的测绘调研,将”无止桥”带入重庆大学。2007年,在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同学为主的志愿者积极努力下,无止桥团队在重庆大学正式成立。

到2015年,历经8年的传承与发展,无止桥团队出色完成了各桥梁建设项目,分布于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省市。我们凝聚在这个大家庭中,一届又一届的志愿者们深入贫困山区,为村民们搭起一座又一座爱心之桥。其中在2010年同时进行三座桥的项目后,团队经过一年的休整,于2012年5月对重庆彭水山区进行调研,拉开了重庆大学团队在重庆本地建设无止桥的序幕。在这些桥梁的建设过程中,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赢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并将不断完善壮大。

2.jpg

3.jpg

自2006年重庆大学第一次参与无止桥活动,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共参与四川稻城邓波乡无止桥、 云南昭通盘河乡放马坝无止桥、四川凉山新安乡马鞍桥村无止桥、云南丽江宝山村无止桥、云南丽江跑马坪无止桥、云南丽江石鼓镇拉巴支无止桥、 重庆彭水青灵村一桥、重庆彭水青灵村北桥等8座无止桥的设计项目。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从成立到2015年,共有新老志愿者150余名,现役志愿者34名。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以下为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设计参与的无止桥项目:
    2006-2007 四川稻城邓波乡无止桥;
    2008-2009 云南昭通盘河乡放马坝无止桥;
    2008-2009 四川凉山新安乡马鞍桥村无止桥;
    2009-2010 云南丽江宝山村无止桥;
    2009-2010 云南丽江跑马坪无止桥;
    2009-2011 云南丽江石鼓镇拉巴支无止桥;
    2012-2013 重庆彭水青灵村一桥;
    2013-2014 重庆彭水青灵村北桥;

    2014-2015重庆彭水青灵村;

而在今年,无止桥团队仍将践行不止,一项位于重庆黔江凤山村的无止桥计划已经拉开序幕。

作为中国内地众多志愿者团队之一,为广大农村贡献微薄之力,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是鼓励团队不懈努力的动力源泉。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结合团队志愿者的专业背景,以第三方的角色投入农村建设,致力于为中国农村建设添砖加瓦。凭借良好的项目组织、工程设计、团队协作和应急能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社会各界留下良好的印象,树立起重庆大学的良好形象,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

吾道不孤,在今后的路上,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将继续践行行者无疆的精神,心无止,行无尽,爱无疆。欢迎志同道合的你加入到我们中来,让爱心传递,让心桥无止!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