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日期 : 2016-05-04
摘要
2016年5月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四大楼208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进行集中学习。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举行了“两学一做”知识讲座和知识抢答活动。

2016年5月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A区四大楼208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进行集中学习。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主持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做了“两学一做”知识讲座和知识抢答活动。

贾源通过PPT的形式,将“两学一做”知识一条一条地进行讲解,并穿插了有奖知识抢答活动,涉及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方面,引导老党员们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学习认识“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努力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了解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QQ图片20160504161840.jpg

专题讲座互动性强,学习氛围浓厚,知识有奖抢答环节促进了学习积极性,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讲座希望各党支部自我端正好,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按照中央要求和学校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实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60504161752.jpg

在会上,明兴建要求各支部采取座谈会、支部生活会、谈心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深入开展学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最终达到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的作用,进一步聚焦“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同时支持广大老同志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就近就地的原则和各人兴趣特长,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奉献余热。

明兴建就关于做好建党95周年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认识推荐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严肃、负责的态度,按照学校和离退休党委文件的精神,精心组织,坚持标准,认真把关做好推荐评选工作。李永海处长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老同志们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离退休党委专门将“两学一做”精神内涵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三严三实》和做合格党员的标准等内容整理成知识问答题100题,汇编印成册子送给每位老党员,让老党员带着问题去学习,在学习中找到问题的答案,提高“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