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联席会顺利召开

摘要
为更好组织开展我校研究生共青团工作,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联席会于5月4日下午2:30在B区建管楼514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会议围绕近期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为更好组织开展我校研究生共青团工作,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我校研究生各级团组织的发展,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重庆大学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联席会于5月4日下午2:30在B区建管楼514教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各部门部长及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刘新荷主持。

图一.jpg

会议开始,研团委刘睿书记首先肯定了研团委及各研究生分团委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指出了分团委之间以及分团委与研团委之间信息交流不足的问题,强调了党团活动方式的创新、换届的交接等问题,同时提醒大家在工作中需把握细节。“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刘睿书记最后用习主席的讲话激励我们要把重庆大学研究生党团工作做得更好。

接着研团委各部门部长对本部门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同时对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研团委张精副书记对研歌赛的事宜做了全面讲解,包括原创歌曲的征集以及歌手报名等细节。

图二.jpg

随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贾鑫为大家展示并分享了创新党团活动的经验。通过让研究生党员自主选择“犀利话题”,能引发学生们的激烈讨论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图三.jpg

之后,各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就本学期工作依次进行了介绍,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在场的各分团委成员间进行了讨论并互相分享活动经验,大家都表示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会与研团委和分团委之间多联系,共同开展活动,以提高活动的效果。刘睿书记在此也给出了一些活动建议,比如活动要切实满足学生们的需求,多关注其他学校有影响力的活动等。

图四.jpg

最后,研团委常务副书记种俊龙对各研究生分团委在学生工作中对研团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团结协作,加强沟通,注重提升活动内涵,促使校研团委和各研究生分团委的活动越办越好。

图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