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工部召开“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学生党员座谈会

日期 : 2016-05-12
摘要
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召开“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为了更加深入的征求本科学生党员对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也希望学生党员代表能肩负责任,畅所欲言,为建设美丽重大、一流重大积极建言献策。

2016年5月12日下午,“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学生党员座谈会在学工部大会议室举行。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副部长罗滌、副部长蒋研川、“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及生物工程学院的本科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部思政科但华阳主持。

_DSC1265_副本.jpg

为了征求本科学生党员对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为建设美丽重大、一流重大积极建言献策。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学生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上,本科学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谈体会、讲问题、提建议。航空航天学院2012级本科生黄涛谈到,学校在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生的住宿条件、图书馆教学楼学习条件均有了很大的改善,校园文化也增添了青春活泼的色彩,作为重大学子身感幸福和自豪;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谢劲松分享了学院学生党建方面的经验。他说,电气学院学生党员实行“五星”打分制,张贴“党员寝室”红色标识,开通“电气支音”微信周刊,以此彰显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来自生物工程学院2013级的张玲驰号召同学们学习杨善洲等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利用党组织生活,提高思想觉悟,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性。

IMG_7620_副本.jpg

此外,学生党员代表们结合实际,对校内车辆占道、宿舍电梯老化、选课指导不足、校园网网络拥堵及大型学生活动场所欠缺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蒋研川、罗滌副部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

_DSC1286_副本.jpg

严太华对学生党员代表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党员同学们要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党支部讨论,关注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受挫等特殊学生群体,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更多实际困难。同时他期望同学们居安思危、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以良好的学风促进优良的校风,以个人发展促进学校的发展,以积极的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