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图书馆参加CALIS第十四届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周

作者 : 图书馆 金梅

日期 : 2016-05-14
摘要
我校图书馆参加CALIS第十四届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周会议,此次会议的价值在于数字资源深度利用的相关工作的开展将不断推进中国高校数字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模式的优化、效益的提高,打造现代信息环境下面向高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高水平、特色化、专业化的文献保障体系。

 2016年5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及高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理事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数字资源深度利用研讨会暨 CALIS 第十四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在兰州大学隆重开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 CALIS 管理中心有关领导、DRAA理事会成员与嘉宾、来自全国的高校图书馆代表、全球数据出版商、代理商及合作单位500多位代表。我校图书馆的馆长杨新涯、咨询馆员刘芳兵、采访馆员金梅参加了这次盛会。

1.jpg

会议上主题报告有《数字资源深度利用现状及趋势》 、《基于国家保障的科技资源发现系统建设》 《2015年高校引进资源集团采购状况/2016年引进数据库用户满意度调查》 、《高校图书馆资源深度利用调查报告》、《面向基础和交叉学科的科研战略发展热点研究》 等,为了让资源的深度利用成为各高校图书馆服务的创新点,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会议上专家、数据库商和高校图书馆界的代表共同交流数字资源深度利用经验,探讨相关问题和提供解决方案。数据库商为代表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22场用户培训和6场数据库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