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重大赛区决赛顺利落幕

日期 : 2016-05-15
摘要
2016年5月15日下午2点,第十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重大赛区)决赛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顺利举行,选手与评委们共同呈现了一场咨询知识与实践经验的盛宴。本次决赛共六支队伍获奖,“美少女战士与夜礼服”获得一等奖。

2016年5月15日下午2点,第十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重大赛区)决赛在A区经管楼105教室顺利举行,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工办主任林鉴军,校友办主任董晓华以及四位校外企业家贺小灵、蒋镇国、冯弟强、郭宏作为评委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

图1_副本.jpg

首先由主持人进行了管理咨询大赛简介以及本次校内决赛的程序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将理论知识与企业真实操作环境相结合的宝贵机会,希望学生在对案例问题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过程中,锻炼解决问题的批判思维,深入了解管理咨询的内涵。经过初赛32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本次校内决赛的共有12支队伍入围,队伍最终得分将由评委打分以及观众投票组成,最后与初赛成绩加权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冠军队伍将会推送到西南地区总决赛。

图2_副本.jpg

随后,12支队伍经过抽签决定顺序后依次进行展示,包括2分钟的团队介绍,8分钟的作品PPT讲解展示以及评委点评环节。每支队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为评委与观众呈现了一番集理智、专业与感性、有趣为一体的精彩大戏。大家对于共同案例却都有独特的见解,如“绿巨人”提出品牌建设与粉丝经济的重视,“对不队”对于资本市场的把握,“小鸡炖蘑菇”对于分区概念的阐述,但同时也有不同的问题,评委们都一一进行了专业且清晰易懂的点评。最后是观众投票环节,期间贺小灵先生对于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图3_副本.jpg

经过综合评分,“美少女战士与夜礼服”获得一等奖,“问道咨询”与“对不队”获得二等奖,“说什么都对”、“Alpha Company”与“麦肯锡的后裔”获得三等奖。相信通过此次大赛的锻炼,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至此第十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重庆大学赛区校内决赛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