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肖铁岩讲党课:坚定理想信念

日期 : 2016-05-19
摘要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在A区经管学院105室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年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在A区经管学院105室讲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虎溪校区学工办等党支部的党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易班工作站辅导老师参加了现场学习。

1_副本.jpg

肖铁岩的党课从“两学一做”基本知识、党章的基本知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等四个方面出发,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大量案例,配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向在座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肖铁岩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实需要。

3_副本.jpg

在授课中,肖铁岩特别分析了近年来互联网发展对社会思潮的多样化影响,用新鲜而丰富的案例揭示了各种思潮背后的真相。特别提醒在座党员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才能明确自己的任务。肖铁岩要求在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学习作表率,党支部要以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评选表彰优秀、立足岗位作贡献等多种形式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_副本.jpg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博古通今,让在座的党员、干部对“适应新常态、发挥新作用”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