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院孔文俊研究员到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6-05-20
摘要
2016年5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孔文俊研究员到访我校,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59讲。

2016年5月20日上午,应动力工程学院及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孔文俊研究员到访我校,并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59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燃烧室大涡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动力学院副院长、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冉景煜教授主持。

孔文俊1.jpg

孔文俊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冉景煜教授首先对孔文俊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孔文俊研究员为大家介绍了燃烧模拟方向国内外研究进展,同时生动地展示了他本人的学术研究成果,包括燃烧过程大涡模拟、燃烧机理适应性研究、燃烧实验新型测试方法等。

孔文俊研究员精彩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针对燃烧学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问题与孔文俊研究员展开热烈讨论。

孔文俊2.jpg

(冉景煜教授向孔文俊研究员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牌)

报告会后,冉景煜教授对孔文俊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讲座,让在场师生们对燃烧过程大涡模拟方法及其优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气体燃料燃烧过程机理分析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学术水平与思维能力,本次工程科学前沿讲坛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