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到机关党委等机关部处调研

日期 : 2016-05-27
摘要
2016年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分别到机关党委、审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等机关部处调研,现场了解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并和他们作交流,听取相关部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希望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履行责任、服务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016年5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分别到机关党委、审计处、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等机关部处调研,现场了解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情况并和他们作交流,听取相关部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希望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履行责任、服务教职员工,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jpg


在机关党委,周旬走访了机关党员之家、机关党员谈话室等工作场所,对教职员工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作了了解,听取了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的工作汇报,对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机关党委能够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增光添彩。一是要强化政治学习。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五个坚持”,主动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不断提升机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做合格共产党员,树机关良好形象。二是要关心干部群众。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分工会的作用,在生活上、工作上关心干部群众。创新文娱活动,丰富活动形式,为机关教职工创设良好的工作环境,建立团结、协作、互助、高效的“职工小家”。三是要强化思想引导。要坚持党在机关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要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教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对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做出反馈和引导,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四是要凝聚人心。要切实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和凝聚到推动学校“双一流”目标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

审计处_副本.jpg


在审计处,周旬走访各业务科室,了解近期审计工作情况,和审计处负责人以及业务科室人员座谈交流,听取了审计处长李嘉明的工作汇报,对学校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审计工作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大有作为,不仅发挥监督作用,还要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参考和服务。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计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来开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中发挥审计的作用。二是要大力推进内部审计转型。要转变观念,从单一的审计监督向审计服务转变;要大胆探索,从传统的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绩效审计转变;要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开展过程监督,完善管理控制,切实发挥内部审计防弊兴利、增值提效的作用。三是要落实审计整改,加强结果运用。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方面的审计制度,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严格追责问责。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部门单位规范管理。四是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要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大数据审计、联网审计,减轻审计人员负担,提升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五是要加强宣传,强化审计意识。要积极宣传审计工作,使教职员工尤其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审计意识、红线意识。

人事处_副本.jpg


在人事处,周旬到各科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与到人事处办事的教职员工交谈。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对学校实现办学目标至关重要,而且人事工作关系到全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一定要通过建章立制、创新方式方法、完善服务等途径将这项工作抓好;要充分发挥设岗聘任的积极引导作用,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在科技处,周旬到各科室与工作人员一一见面、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科技处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科学研究是学校的重要职责,也是学校展示办学实力的重要平台和窗口,科技处要为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开展科学研究做好服务,并就综合信息、成果管理、科研基地平台建设、项目组织及军工保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社科处_副本.jpg


在社科处,周旬和社科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和科室设置与人员配置情况,了解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和学术期刊建设的有关情况,听取了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学校发展过程中,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同等重要,要想实现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大力加强人文社科建设,这就需要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积极担当、创新发展、锐意进取。希望社科处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制定好人文社科发展规划,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的咨政育人功能,组织人文社科专家学者与重庆市相关部门对接,及时了解掌握政府的重大需求,积极开展高层次战略咨询和高水准应用对策研究,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三是要重视加强学术期刊建设,不断提高办刊水平,争取建设几种在学术界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更好地发挥期刊的学术传播平台作用,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服务。

教务处_副本.jpg


在教务处,周旬走访各个科室,了解教务处的工作状况,听取了教务处负责同志李正良情况汇报,对教务处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本科教学是立校之本,教务处的工作责任重大,要围绕学校“双一流”目标建设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勇于改革和创新,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创建一流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