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为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讲党课

日期 : 2016-05-30
摘要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校党委书记周旬、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副校长黄宗明等领导纷纷来到基层支部,参加支部活动,为党员同志上党课。

近日,校领导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基层党支部,参加党支部活动,为党员上党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继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组织部参加组织生活,为组织部支部同志讲专题党课之后,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副校长黄宗明分别来到党办党支部、纪检办党支部、宣传、学工、团委党支部等,为党员上党课。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以“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党办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33_副本_副本.jpg

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什么是“两学一做”?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大问题展开。舒立春系统讲解了中央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及时间、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等内容。介绍了学校开展“两学一做”的有关安排情况。他强调,搞好学习教育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两学一做”的辩证关系,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学为先、以做为重,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舒立春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四讲四有”要求和标准的内涵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办公室工作性质和特点,应用生动的案例,就如何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四讲四有”的要求和标准不是另起炉灶、另搞一套,而是与我们党关于党员的要求和标准一脉相承的,是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合格党员的规定和要求的集中概括与提炼。他强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根本是要自觉增强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关键是要时时处处事事用这把“尺子”衡量自己,用这面“镜子”检视自己,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勉励党办全体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继续发扬办公室的优良传统,认真筹备开好学校党的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积极服务于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科学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卓越的工作业绩,为学校的发展改革事业再立新功。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在A区经管学院105室讲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虎溪校区学工办等党支部的党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易班工作站辅导老师参加了现场学习。

DSC06915_副本.jpg

肖铁岩的党课从“两学一做”基本知识、党章的基本知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等四个方面出发,引用了古今中外的大量案例,配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向在座党员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授课中,肖铁岩特别分析了近年来互联网发展对社会思潮的多样化影响,用新鲜而丰富的案例揭示了各种思潮背后的真相。特别提醒在座党员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才能明确自己的任务。肖铁岩要求在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化学习作表率,党支部要以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评选表彰优秀、立足岗位作贡献等多种形式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5月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在纪检办会议室为纪检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紧密联系实际的党课。

纪检办.jpg

白晨光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着重论述了“怎样学 怎样做”的问题。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章、《准则》和《条例》为尺子,坚持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做一名合格党员。特别是作为纪检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四个服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两学一做”中发挥表率作用。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宗明同志为人事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紧密联系实际的党课。

人事处_副本.jpg

黄宗明通过回忆自己在部队学习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在他入党那个年代,入党都是拼命干出来的,工作中遇到了困难,都是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在荣誉和利益面前主动谦让,淡泊名利。现在我们党员队伍壮大了,但部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淡薄了,党员荣誉感也下降了。“两学一做”就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黄宗明指出,“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在人才,人事处同志一定要提振精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人事政策,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服务好学校广大教职工,想教职工之所想,急教职工之所急。

校领导的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把“两学一做”部署和要求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境界高、品行好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