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走进重庆大学

作者 : 姚尧 宋淑洁

日期 : 2016-05-30
摘要
5月30日晚,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走进重庆大学专场演出在B区科学会堂上演,艺术家们融高雅与流行音乐为一体,为重大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5月30日晚,一年一度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如约而至。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精彩演出让重大的师生们尽情领略音乐的无尽魅力。

QQ20160531-0@2x.jpg

本场演出名为“东方之声,青春的旋律”,是东方演艺集团全国高校巡演的第九场。艺术家们精心准备,节目编排“雅俗共赏”,有动感的流行音乐,更有震撼民族音乐。尤其是经过改编的经典歌曲和演奏形式,更是打破了高雅艺术的距离感,成为晚会一大亮点。

QQ20160531-1@2x.jpg

国家一级演员王涓爱用一首经典曲目《芦花》,让观众的思绪就像花絮一样渐渐飘远,一曲终了,掌声雷动。身着传统服饰的歌唱家李红梅把《长鼓敲起来》唱出朝鲜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东方演艺集团的特色节目——非洲歌曲《小天使》则将异域风情带入重大校园。《古老的信天游》是国家一级演员赵大地的保留曲目,他用悲壮的声音和肢体语言演绎出一段凄美的陕北爱情故事。

QQ20160531-4@2x.jpg


除了高雅的民族音乐,艺术家们还带来了大学生们喜爱的流行音乐。不论是青年男歌唱家袁岱深情演唱的《默》和《Apologize+空城》、吉他和古琴共同演奏的《无届》,还是三种唱法交织的《南山南》、节奏轻快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都在古典与流行的碰撞中呈现出别样的音乐魅力,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声。著名音乐人梁剑峰演唱的《海阔天空》和改编曲《南泥湾》,更是老歌新唱,韵味无穷,将演出推向高潮。

QQ20160531-2@2x.jpg


 QQ20160531-5@2x.jpg

为了能够和艺术家们更好的交流,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师生也精心编排了具有巴渝风情的歌曲《渝腔渝调》,师生之间配合默契,方言说唱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

QQ20160531-3@2x.jpg

不到两小时的晚会让现场观众“惊艳”,更让他们感动。“民谣也可以这样唱,真好。可以感受到艺术家们的良苦用心,今天的每一个节目都是最棒的!”现场的观众说。“听音乐会是经常的事。但今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走进重庆大学的演出让人感动。我试着与大家一起点亮手电,双手随音乐左右摆动。我融入了欢乐的海洋,幸福油然而生。” 档案馆李平这样评价道。

QQ20160531-6@2x.jpg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面向全国高校和中学普及高雅艺术。

QQ20160531-7@2x.jpg

(摄影:李炎林、王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