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社区办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16-06-01
摘要
2016年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后勤管理处、社区办走访调研,了解后勤工作和社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

2016年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图书馆走访调研,了解图书馆建设的有关情况,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

周旬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副书记陈文、副馆长汪培术的陪同下参观了重新装修后的“文艺复古范”图书馆,并向工作人员咨询特藏文献的安全管理问题,强调特藏文献的重要性。

在四楼珍藏室,彭晓东向周旬汇报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就现状提出图书馆人力资源面临的多层次需求问题;就“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和图书馆“五个一工程”(一本书、一个团队、一个论坛、一个讲座、一台晚会);就 “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重点汇报了图书馆学科服务以及校友服务工作。

tu1.jpg

在汇报中,周旬不时就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询问,比如图书馆资源对学科建设的支撑、文化育人的特色活动、校友服务开展情况等。

tu2.jpg

周旬提出“教室是第一课堂,图书馆是第一课堂的延伸”,充分强调图书馆在学校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高度肯定图书馆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图书馆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制定好图书馆发展规划,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资源、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学校图书馆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是继续秉承“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服务理念,延伸读者服务,拓展校友服务,做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纽带,让校友成为我们的终身读者,满足校友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与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需要。

三是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通过“五个一工程”建设, 突出图书馆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地位,体现图书馆价值,发挥图书馆优势,丰富和强化“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功能,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发挥高校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6年6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后勤管理处、社区办走访调研,了解后勤工作和社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陪同。

周旬首先走访了后勤管理处和社区办各科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努力工作。

QQ图片20160602191812.jpg

随后,周旬与后勤党政班子、社区办领导班子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后勤管理处处长凌明向周旬汇报了后勤管理处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基本情况。后勤党委书记杨正书向周旬汇报了后勤改革发展等相关情况。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伍百洲、陈泽晖、后勤党委副书记廖元亮分别就后勤管理、节能办、附中、附小、幼儿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QQ图片20160602192238.jpg

周旬对后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后勤队伍在学校三支队伍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的正常运转,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在学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要不断提高后勤职工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把后勤队伍建设好,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他希望后勤管理处要进一步探索后勤改革的新思路,通过改革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努力构建符合“双一流”建设需要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周书记十分关心中小幼建设,他说,附中、附小、幼儿园的学生都是我们的子女,要进一步办好附中、附小、幼儿园,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要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尽快改善附小的硬件设施设备条件,努力为学生创造干净、整洁、有利于学习和健康的学习环境。周书记还强调,要坚持服务育人,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和服务,让学生吃饱、吃好,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饮食服务。 

社区办主任夏玉峰向周旬简要汇报了社区办的基本情况和社区办在整治家属区私搭乱建、住改商和家属区住房清理、一户一表水电改造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周旬指出,社区办在学校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社区办抓住配合沙区创卫工作的机遇,为广大教职工创造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的社区环境。同时,要多关心老同志的生活,为老同志提供更贴心的养老服务。重大校园的社区环境应更注重文化和礼仪建设,努力成为社区建设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