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生党员“誓做前锋”主题座谈会暨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汇报会

日期 : 2016-06-02
摘要
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同选派组建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召开本科生党员学习汇报会,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听取了发言并做讲话。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知行须合一,誓做前锋”。2016年6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生党员“誓做前锋”主题座谈会暨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汇报会在党委学生工作部101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以及来自重庆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50名本科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班主任但华阳主持会议。

960EF1FE6C2E80C62FD37565676E8650_副本.jpg

但华阳老师首先简要汇报了班级组织及学习情况。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党委学生工作部协同选派组建的重庆大学“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于2016年3月成立,100名来自34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等环节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全国大学生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系列培训。

IMG_8593_副本.jpg

学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的杨勇同学首先发言,他汇报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指出要正确面对当下诸多社会思潮给大学生带来的影响,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中国青年,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90后”青年;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的刘泳宏同学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题,汇报了学习体会,提出大学生党员政治思想要过硬,学习方面也要做榜样,要成为能带动普通同学的学霸;公共管理学院2013级的何佩铭同学就如何通过易班网络社区创新党组织生活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易班+管理、易班+教育、易班+学习”做好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做法;来自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4级的玉琴同学是一名藏族同学,她深情的谈到西藏的发展与家乡的巨大变化,感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西藏人民的幸福生活。她分析了当下少数民族党员同学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提高少数民族党员同学的党性修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计算机学院2013级的陈立庚同学结合学习体会及自己的专业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党建”谈了想法与建议,立志以身作则、誓为先锋;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的谢劲松同学分享了学院在党支部建设方面的“四个一”的做法,表示将继续发扬勇于探索、勇于担当的精神,影响和带领更多的党员同学为创新党支部建设增砖添瓦。

6CFDC7C0AB8CAC32271D580574AD7E9E_副本.jpg

肖铁岩首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对学员代表们的发言给予肯定,希望参训学生党员将学习体会向身边更多的同学分享、传播。肖书记同时要求学生党员在“两学一做”中做到努力学习、知行合一。要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要“吾日三省吾身”,要知行合一,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思想坚定、本领过硬、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合格党员学生。他希望同学们以“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班为起点,以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DBC640891A0F7B5F9400CD905105299_副本.jpg

大会在肖铁岩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的铿锵誓言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肩上的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做时代的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