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李茂国副校长赴人事处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 : 2016-06-15
摘要
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率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熊忠阳、副主任唐蓉君、主任助理涂光友、建设管理部江成华一行赴人事处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李茂国副校长指出,人事处的数据是学校数据的核心,希望人事处大力推进数据清理和流程梳理工作。

2016年6月15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率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熊忠阳、副主任唐蓉君、主任助理涂光友、建设管理部江成华一行赴人事处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人事处处长刘东、副处长何敏、副处长胡雪松、副处长阳春、综合管理科马骥、人事科陈滢参加了调研。1.jpg

信息办介绍了学校“互联网+重大”2016年建设工作方案、目前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前期校内信息化建设调研情况。人事处就本部门人事系统建设、招聘系统建设、数据清理工作、业务流程梳理以及对未来人事系统建设规划作了介绍。人事数据经过多次清理,比较完整可靠,目前须进一步完善人事系统,界定人事数据查看权限,实现学校人事数据共享。人事处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思路,目前初步清理了37个业务流程。人事处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人事处的信息化建设。对于学校拟成立信息化工程中心,人事处表示非常支持,建议以协议工资机制高薪吸引高水平信息化人才。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人事处建议和意见。针对人事数据问题,信息办提出协助人事处先将准确人事数据直接导入中心数据库,待人事系统完善后,再通过对接人事系统共享到中心数据库。

最后,李茂国副校长指出,人事处的数据是学校数据的核心,希望人事处大力推进数据清理和流程梳理工作。设立学校信息化工程中心,就是为了将各业务部门从技术工作中解放出来,今后各部门只需负责本部门相关的流程和数据。他还提出,流程梳理不是简单的信息化工作,是服务学校综合改革的一项工作,要以服务为中心,梳理流程、优化改造流程。数据清理是一项比较艰苦的工作,各部门要共同完善数据权限管理,建立个人中心数据库,通过个人数据纠错快速提升数据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