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院党支部参加践行“‘两学一做’弘扬红岩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2016年6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校机关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房地产管理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等各党支部一同参加了由房地产管理处组织开展的践行“‘两学一做’,弘扬红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岩村遗址展开。

2016年6月23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校机关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房地产管理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等各党支部一同参加了由房地产管理处组织开展的践行“‘两学一做’,弘扬红岩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开展,主要围绕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岩村遗址展开。

图片1_副本.jpg

下午13:30,所有与会党员同志在纪念馆综合厅集体观看“红岩”“抗战”“重庆大轰炸”纪录片。14:00由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给大家讲授《弘扬红岩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党课。朱军书记围绕红岩精神的时代背景、红岩精神的重要人物、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红岩精神的重要作用和红岩精神的重要地位等方面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让大家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图片3_副本.jpg

图片2 副本.jpg

15:30全体党员在房地产管理处刘仁龙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后,党员佩戴党徽集体合影。16:00各党员同志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走进了红岩村遗址。在参观过程中,各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我们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坚持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们自己的事业,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的红岩精神。

图片4.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通过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那段用鲜血铸就的历史,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