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旬书记到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基建处等单位走访调研

日期 : 2016-06-24
摘要
2016年6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冯业栋的陪同下来到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基金会秘书处、基建规划处走访调研,就各单位的工作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与职工亲切交流。

近日,校党委书记周旬先后来到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基金会秘书处、基建规划处走访调研。

6月23日下午,在主教学楼708室,周旬与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关切的询问了部门的办公条件和人员配备。

校友办1.jpg

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副主任任明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的职能和任务,以及校友工作的发展和现状。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和支持下,国内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始终坚持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根本,以创新为驱动,通过实施精准扶贫,强化对接,较好的完成了国家安排给学校的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通过主动走出去,积极协调,加强了学校与政府、企业等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改进工作机制,不断落实,争取到了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通过大力推进信息化,加强联络,实现了校友工作的长足发展,形成了校友联络率不断提升、校友组织建设不断进步,校友回馈母校不断突破,校友对母校荣誉感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任明还介绍了校友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成果转化、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基础建设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一些发展较好的地方校友会,在促进校友之间交流合作,助推母校事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校友办2.jpg

周旬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目前,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或支持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之所以享誉世界,与校友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一方面校友的成就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声誉,另一方面校友的慷慨捐助为母校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持。周旬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花大力气做好做强,要把校友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继续加强校友联络和服务,争取校友和学校都取得更大的发展。

6月23日下午,周旬来到基金会秘书处走访调研,周旬听取了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何荣山的工作汇报,并与基金会职工进行了亲切交流。

2.jpg

张军就国内高校基金会发展现状和学校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筹资情况向周旬书记做了汇报。她谈到,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一大批高校基金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目前高校筹资工作已形成“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态势。校教育基金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努力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基础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截止到2015年12月,累计筹集社会捐赠资金3.1亿元,获批国家捐赠配比资金2.4亿元,争取市财政支持3.2亿元。目前已初步形成校院(部门)两级社会筹资工作的良好局面。何荣山就境外资金募集、捐赠资金来源监管、捐赠者捐赠意图、捐赠资金使用等环节做了汇报。

周旬在听取报告后指出,在我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办学经费日趋紧张的情况下,高校成立基金会向社会筹集办学资金,扩宽筹资渠道,已成为高校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力量。周书记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基金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做出贡献。

6月24日下午,周旬来到基建规划处走访调研,就基建规划处的工作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与党员职工亲切交流。

1_副本.jpg

周旬参与了基建规划处党支部正在开展的讲党课活动,听取了周德里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讲解,并对于党课的内容和水平表达了肯定。随后周旬详细了解了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党课学习情况以及党组织生活开展的形式、内容、频率。周旬表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组织生活,以起到对党员进行有效教育管理和凝聚感召的作用。

随后,基建规划处处长卢平向周旬汇报了基建规划处的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校基建项目建设成果、招投标管理、技术力量配备、人才引进与培养、青年教职工的收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周旬对基建规划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学校基建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专业水平,把控好建设工程质量,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