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毕业季活动】“燃烧吧!脂肪”活动引领校园“三走”新风尚

日期 : 2016-06-27
摘要
我校毕业季“健康人生——燃烧吧!脂肪”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历时近2个月,报名人数逾千名,最终共有222名参与者有效减重并获得奖励,其中减重超过10斤的有68人,超过20斤的有5人,第一名的同学减重26斤,最终获得2550元的体育奖学金。同时,活动也总共募得爱心基金14211元。

“他一个月减了26斤!真的瘦了好多!”伴着阵阵惊呼和羡慕,我校毕业季“健康人生——燃烧吧!脂肪”活动落下帷幕。近日,在活动二次称重的现场,数百名参与活动的同学看到自己运动瘦身的成果,激动不已,大家还互相现场传授、分享减肥心得。

1.jpg

(冠军郭飞同学减重前)

2.jpg

(冠军郭飞同学减重后)

继去年的“你减肥,我买单”活动后,由校团委主办、学生体育协会、全民健身俱乐部等承办的“燃烧吧,脂肪”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活动紧扣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倡导“锻炼强健体魄,规划精彩人生”。在校师生只要在报名后一个月内减肥成功,同时参加健康塑身活动,然后对比活动前后称重结果,每减掉一斤的奖励最高可达30元,前三名还会获得额外500-2000元不等的体育奖学金。同时每位参与者还能获得爱心基金,助力志愿服务。

3.jpg

去年的冠军今年获第五名(减重前)

4.jpg

去年的冠军今年获第五名(减重后)

该活动历时近2个月,报名人数逾千名,最终共有222名参与者有效减重并获得奖励,其中减重超过10斤的有68人,超过20斤的有5人,第一名的同学减重26斤,最终获得2550元的体育奖学金。同时,活动也总共募得爱心基金14211元,并按照参与者意愿支持相应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得到重庆电视台、华龙网、大渝网、重庆晨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多次报导、转载,中国青年报、重庆商报等进行专门采访,引发广泛关注。

5.jpg

(活动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榜)

6.jpg

(首届活动曾获人民日报微博关注)

2014年初,共青团中央等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校团委积极贯彻通知要求,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思想引领,强调形式创新,依托学生社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包括“燃烧吧!脂肪”、运动“益”夏、环校健康跑、全民健身活动在内的各类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活动场次逾千场、参与师生两万余人次、马拉松跑团师生总跑量已超过60万公里。在活动设计上,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学生,开展真正有广大学生参与、懂广大学生需求、受广大学生欢迎的活动,有效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群众性和工作的广泛性。通过打造“健康人生”志愿服务项目、“树声前锋杯”系列体育活动,积极把促进广大学生强健体魄同坚定理想信念贯通起来,把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同校园志愿服务工作统一起来、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结合起来,引导参与师生以募集爱心基金的形式参与志愿服务,营造校园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氛围,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活动实践。

活动开展部分媒体报道

华龙网 http://cq.cqnews.net/html/2016-05/12/content_36897500.htm

大渝网 http://cq.qq.com/a/20160622/008305.htm?pgv_ref=aio2015&ptlang=2052

今日头条 http://toutiao.com/i628362757772255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