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周绪红校长带队访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 工程学部 余涛

日期 : 2016-06-30
摘要
2016年6月30日下午,周绪红校长带队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访问,与中国汽研董事长任晓常、总经理李开国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谈。

2016年6月30日下午,周绪红校长带队赴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访问,与中国汽研董事长任晓常、总经理李开国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工程学部主任白晨光等陪同访问。

IMG_1079-1.jpg

IMG_1092-1.jpg

周绪红一行在任晓常等公司领导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汽研碰撞安全、电动汽车、燃气汽车、电磁兼容和振动噪声等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首席专家的详细讲解。

IMG_1190-1.jpg

座谈会上,任晓常代表中国汽研对周绪红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中国汽研作为重庆大学牵头的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的核心协同单位,与重庆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重庆大学为公司管理、技术等各类岗位都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支持了公司的发展,希望今后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能继续深化合作。

4_副本.jpg

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郭钢副主任对中心建设及未来发展思路作了介绍,中国汽研周舟副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汽研在空气动力学、智能网联汽车、电动车、发动机燃烧与排放等四大方面的科研合作需求。参会人员回顾了双方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对今后在汽车领域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团队建设、重庆大学汽车学科方向设置、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均表达出了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愿望。

周绪红代表重庆大学向中国汽研在国家2011计划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申报过程及后期建设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在汽车协同创新中心运行机制、汽车领域人才培养和汽车学院学科设置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需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充分依托重庆汽车产业优势、两家单位良好的地缘优势和合作基础,通过不断的改革和创新,做好协同与合作的顶层设计,采取积极态度,进一步深化重庆大学与中国汽研更深、更高层次的协同与合作。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NVH技术中心主任邓兆祥、科技部副部长熊祖品、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玉莲及凯瑞燃气总经理李静波;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饶劲松副主任、科技处处长王旭、副处长王敬丰、人事处处长刘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小林、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郭钢及汽车学院副院长贺岩松、胡建军等各部处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