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校领导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日期 : 2016-06-30
摘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和校长周绪红带队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教工党员,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和校长周绪红带队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教工党员,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

35岁的张祯兰是电影学院舞蹈系教师,2008年患病后经过多年治疗,家庭较困难。在家中,张祯兰用明朗的笑容迎接周旬一行的到来,张妈妈拿出女儿发表在杂志上的字画与大家一同分享,周旬对张祯兰的开朗乐观和勤奋上进表示了赞许,动情地说:“从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年轻党员的坚强和善良,虽然遭遇不幸,但是投入工作,积极生活,努力帮助身边的人,这种乐观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zhou.jpg

42岁的张义勇是附小五年级的数学老师,父母年老患重病,生活负担较重。在附小五楼数学系教研室,周旬仔细询问了张义勇的家庭收入情况和父母身体状况,嘱咐张义勇好好保重身体。张义勇十分感动,连声感谢党和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周旬对张义勇同教研室的其他三名党员老师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叮嘱工作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比其他群众想得更远、付出更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尽心尽力改善学校广大教职工子女的教育问题。

周旬在走访慰问中指出,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对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实施,组织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43岁的曹振伟是建筑学院美术系教师,小孩和爱人均患重病需长期治疗,经济压力较大。在建筑学院1楼景观系活动室,周绪红代表学校对曹振伟家庭遭遇的重大变故表示了关心和同情,勉励曹振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在困难的时候依靠组织共同渡过难关,在党员队伍中继续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34岁的张春艳是社区办职工,育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母亲患病需长期服药治疗,家庭负担较重。在社区办活动室,周绪红鼓励张春艳要积极乐观,保重身体,照顾好家人,一切困难都是暂时的,都会过去的。周绪红叮嘱随行的工作人员,对于生活困难的党员,一定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更大力度的帮扶,多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让广大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QQ图片20160630190433_副本.jpg

周绪红在走访慰问中强调,建立健全困难师生的帮扶机制,是关心爱护师生、维系团结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建立生活困难师生台帐,领导干部要主动了解情况,定期不定期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思想、生活状况,想方设法解决实际困难。

党办、校办、组织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