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日期 : 2016-07-01
摘要
2016年7月1日上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入党50周年党员座谈会,表彰了一批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二级党组织”,向入党50周年党员同志发放了证书和纪念品。校党委书记周旬发表讲话,校长周绪红主持座谈会。

2016年7月1日上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重庆大学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入党50周年党员座谈会,表彰了一批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二级党组织”,向入党50周年党员同志发放了证书和纪念品。校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长周绪红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常务副校长张四平、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副校长黄宗明出席座谈会。

1_副本.jpg

座谈会上,舒立春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学校入党50周年的25名党员名单。《决定》指出,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为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学校党委决定,授予王繁宇等16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阳乾凤等39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大学英语信息学科课程组支部等61个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等10个单位“先进二级党组织”称号。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周旬、周绪红代表学校分别向入党50周年党员同志代表发放了证书和纪念品。

2_副本.jpg

离退休教职工肖远树、张伯建、袁洪福和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蔡开勇、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李剑、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黄河、虎溪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冯梅老师、土木学院本科学生何松泽分别作为入党50周年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员同志代表、在职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对党的发展历史的认识、体会,以真切的感情和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党员同志对党的赤诚之心、无限忠诚和对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获取更大胜利的坚定信心以及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3_副本.jpg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旬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举行座谈会,回顾我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向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学习,就是要更加深入地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扎实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出新的贡献。他简要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党组织的成长历史,并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党的事业、为学校的发展辛勤工作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4_副本.jpg

周旬表示,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不断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学校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推进学校前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继续认真扎实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立德树人、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提供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打造更过硬的作风。

周旬最后说,蓝图催人奋进,使命召唤行动。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继往开来、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坚定不移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周绪红在主持时代表校党委,向与会党员代表和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党的95华诞之际,对学校16000余名共产党员来说,最重要、最好的庆祝办法,就是要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带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做好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他希望全校全体共产党员在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共同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5_副本.jpg

学校党委常委李华、李学静和入党50周年的老同志、离退休党员代表、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受到学校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代表约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