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92大讲堂”建设基金捐赠仪式近日举行

日期 : 2016-07-09
摘要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晚八点,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建管92大讲堂”建设基金捐赠仪式于重庆大学B区建管学院317会议室隆重召开。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晚八点,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主办的重庆大学“建管92大讲堂”建设基金捐赠仪式于重庆大学B区建管学院317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是重庆大学92级校友代表夏晓、王卫华、刘贵文。与会领导有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军、项目管理部主任温勤、建管学院党委书记赵彬、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叶堃晖。本次会议旨在彰显校友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深厚情谊、传承建管学子薪火相传、团结互助的精神。

1.jpg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曾为重大学子的嘉宾与领导们相谈甚欢,一时间会议室里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气氛,这也为捐赠仪式顺利、友好地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伊始,捐赠仪式主持人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向大家隆重地介绍本次与会的领导与嘉宾,并对建管92级校友在百忙之中来到母校进行捐赠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会上,葛毛毛副书记介绍了“建管92大讲堂建设基金”捐赠情况;张军秘书长介绍了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以及校友捐赠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作用及意义,表达了自己作为重大学子对校友捐赠的重要意义的切身体会。建管92级校友代表也依次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其中夏晓通过回顾大学时代学校的培养及师长的教诲来表达自己对学院的依恋之情,在表示了能为学院贡献力量的光荣感的同时,也指明了用捐款建设“建管92大讲堂”是留下自己痕迹的最好方式;王卫华校友则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学院发展超乎自己想象的欣喜之情,并也再三表明自己愿意为学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拥有双重身份的刘贵文院长在表达了自己对学院深刻感情的同时也以学院院长的身份对校友们多年来的无私帮助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校友们共同期待着未来5年、10年、20年、N年在“建管92大讲堂”再次相会。

2.jpg

之后,赵彬书记结合重大建校的历史,说明了社会资助对教育的重要意义,盛赞捐资助学这个中国的优良传统。赵书记再次感谢校友们慷慨解囊的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全体师生将遵循十六字校训,把学院建设好,不辜负校友们期望。

3.jpg

最后,建管92级校友代表夏晓与重庆大学代表张军签订捐赠协议,92级校友代表王卫华向赵彬书记递交了捐赠支票牌,赵书记向两位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本次捐赠金额为三十二万八千七百五十圆整。在热烈的掌声中捐赠仪式圆满落幕。

校友捐赠既是已毕业优秀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在还处于大学阶段的学弟学妹的心中埋下一颗种子,一颗薪火相传、守望相助的种子。今天他们接受了来自学长的帮助,明天他们便会用自己的双手回馈学院曾经的恩情。如此,一代又一代团结互助的建管人传承着优良的传统,必将迎来建管学院光辉灿烂的明天,而传承这种优秀精神的心意便是身为建管学子的我们对学院最长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