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举行宣讲会

日期 : 2016-07-12
摘要
7月12日下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宣讲会于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办。重庆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赵开宇,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等出席,科学营全体营员与带队老师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市科协普及部陈叶菲主持。全国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活动正式开启。

7月12日下午,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宣讲会于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办。重庆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赵开宇,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等出席,科学营全体营员与带队老师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市科协普及部陈叶菲主持。

2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刘敢新发言

会议伊始,刘敢新代表重庆大学分营组委会对全体营员和带队老师致以热烈的欢迎。接着,他简要介绍重庆大学,并提出了对营员和志愿者的三点期待:尊重、责任、与沟通。他表示,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希望营员们与工作人员能同心协力,确保科学营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
    随后,重庆大学科协项目主管李函锦老师为营员和带队老师详细介绍了一周的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1_副本.jpg

赵开宇讲话

 赵开宇对本次科学营活动信心十足,他表示,除了保证优良的生活条件,重庆大学还会开放先进的实验设备,让营员们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下学到切实有用的知识。此外,他要求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尽心尽力,也希望带队老师能认真地履行职责。

 

新闻配图.png  讲话结束后,宣讲会的最终环节,也即科学营的特色活动——队旗设计正式开始了。营员们按照事先的安排,迅速分为十二个组,以组为单位参加活动。在两名带队老师的协助下,营员们集思广益,在半小时内设计出本组的队旗,并确定了组长、口号、logo和队形。三分钟的集体展示中,每个组都努力展现出本组的精神风貌和个性特色。七组的“七彩梦”队旗,十组的“齿轮”设计,九组的“倒九重山”创意等赢得掌声阵阵,六组与九组“六翻了”的针锋相对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欢乐之余,营员们的合作能力和交流能力也得以提升。

通过本次宣讲,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科学营的活动过程和基本要求,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青春年少,扬帆破浪正当此时,相信营员们的后续表现会更加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