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召开

作者 : 工程学部 余涛

日期 : 2016-07-14
摘要
2016年7月14日上午,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在主教506会议室顺利召开,周绪红校长、杨丹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6年7月14日上午,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发展方向论证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周绪红校长、杨丹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汽研董事长任晓常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清华大学汽车系主任李克强、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处处长谢从波、重庆市科委科研平台与基础研究处处长黄昕、重庆市经信委汽车处调研员白亚雄、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总院副院长何举刚等担任论证专家组成员。会议开幕式由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郭钢主持,专家组论证会由任晓常主持。

21.jpg

22.jpg

会议开始,杨丹副校长向到会的专家和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阐述了汽车中心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到会专家和嘉宾对中心拟重点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为重庆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

23.jpg

24.jpg

25.jpg

郭钢副主任就汽车中心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和拟重点发展方向等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任晓常、李克强、刘波等专家从汽车未来发展趋势、汽车行业和区域汽车产业需求等角度,对中心发展定位和重点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建议中心应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在研究汽车动力传动、振动噪声、轻量化材料等传统优势基础上,对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进行前瞻布局,进一步凝练未来重点发展方向,集中资源支持形成优势和特色。

26.jpg

周绪红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和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中心建设和发展的协同企业、高校和政府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后,他提出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应充分认识到中心运行中的问题和不足,在立足于有效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和注重人才培养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完善协同管理,为支持重庆汽车产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银国;长安汽车科项部部长王艳辉、动力研究院副院长张青;中国汽研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玉莲;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时龙;重庆大学科技处处长王旭、人事处处长刘东、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科技处副处长王敬丰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各创新团队负责人、首席、秘书等参加了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