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结束

日期 : 2016-09-02
摘要
2016年9月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次学生安全抵达沙坪坝校区,历时2天的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2016年9月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次学生安全抵达沙坪坝校区,历时2天的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搬迁工作分为了校区间搬迁和校区内搬迁两个部分,其中,从虎溪校区搬迁至沙坪坝校区涉及188个行政班的4924名本科学生,虎溪校区内搬迁涉及9个学院的1098名本科学生。
 

2016.9.1 学生搬迁 1.png

为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协调会,研究、部署了具体的搬迁工作安排。师生上下一心、各部门通力合作,描绘了一幅“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生动画面,更是保障了搬迁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2016.9.1 学生搬迁2.jpg

2016.9.1 学生搬迁3.jpg

搬迁第一日从早上5时许持续到下午7点,共进行了五批次校区间搬迁,并完成了校区内搬迁。早晨6点半,40余辆贴有统一标识的客、货车沿虎溪校区北区公园分别一字排开,蓄势待发,搬迁工作调度总站虎溪管委会、保卫处、各学院等部门工作人员也悉数到位。作为第一批次的搬迁学院,汽车、生物、光电等学院的同学们迫不及待,早早的就起床收拾搬运行李,领完车牌后,他们很快装车完毕,驶向沙坪坝校区,安全到达了新的学生宿舍。由于准备充分,天气凉爽,后续批次都陆续提前发车。

校区内搬迁于9月1日下午进行,包括了新闻、外语、艺术、物理、软件、数统、生科、化工、药学院等9个学院,学生分别搬入了梅园七幢、竹园三幢、兰园七幢等楼栋宿舍。

9月2日,搬迁工作进行到第二天,需要完成9个学院及国防生共计92个行政班的搬迁任务。由于有着周密的计划,加上第一天的经验,搬迁工作进行的十分顺利。随着最后一批次国防生安全抵达学生宿舍,重庆大学2016年本科学生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2016.9.1 学生搬迁4.jpg

2016.9.1 学生搬迁5.jpg

搬迁现场,老师们各尽其职,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学生们一起奋战在搬迁工作第一线;同学们相互帮助,顾大局、讲奉献,克服困难,发挥“耐劳苦”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促成了此次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有的学院低年级学生主动帮学长、学姐搬运东西,而有的学生在离开前还特意将宿舍打扫干净,迎接新生的到来。

2016.9.1 学生搬迁6.jpg

除了搬迁的忙碌与兴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虎溪校区的不舍之情。光电学院陈同学表示,虎溪的建筑,特别是图书馆让他很自豪,虎溪美丽优雅的自然环境也令人留恋。“毕竟生活了两年,怀念是肯定会的,以后会常回来看的。”车辆工程专业的杨同学表示自己很不舍虎溪的食堂,也难忘那些不用搬校区的朋友,“虽然不能一起走,还是很高兴认识他们。” 杨同学笑道,“告别大一大二的青涩,希望将来会更好!”

搬到沙坪坝校区,同学们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但也有了新的期待。光电学院向同学说:“虎溪校区很贴心令人难忘,但人的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学习新东西的过程,沙坪坝校区有更好的实验设备,很期待新的学习环境,期待将来的学习。”
 

2016.9.1 学生搬迁7.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4级同学们在虎溪开始大学生涯,在这里大家努力进取,点燃自己的青春梦想,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新的环境,又是新的学习生活,在这里,虎溪校区祝愿大家在新环境里能更进一步,长风破浪,直济沧海!